醒着做梦

闲死我了,于是写✍小说吧 ,飞卢的笔名是星之人

一切的起点

看着对方一脸懵逼的状态,荣荣心里不禁洋洋得意起来

  其实他是故意在凯的面前点烟的,而且目地也达到了,对方成功的被自己表现出的动作吸引到了,他就这么盯着面前迷茫的男人看着,他看到那个男人眼睛里有着无数的疑问,不过少年可没打算等对方向自己提问,抢先一步说了起来:

  “我在跟着小古回来的路上,就听她讲了一些故事,我也了解了一个大概……”,荣荣换了个姿势靠在椅子上继续讲道:“我现在就告诉你吧,我并不属于你们这个世界,你应该看到了,我嘴里含着的,手里用着的你应该没见过吧”,少年冲着对方笑了笑,想必对方应该听得懂自己这番话

  在认真的听完少年的自我介绍之后,凯点了点头,目光一直锁定在那个打火机上,最终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拿起了那个东西

  “这个东西?能凭空产生火焰?”

  凯的眼睛透漏出不可思议的光芒,虽然在这个世界里生火也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像这种简洁方便的工具他还是第一次见到,嘛,也正常,他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匠人,对工具有着好奇之心也说得过去,只见他拿起那个火机放在手里仔细转动着,端详着,在荣荣的指导下他按下了那个按钮,伴随着‘啪’的一声,火苗从中跳跃而出……

  “厉害厉害,想必你们那个世界很美好吧”

  凯若有所思的说道,荣荣并不是很认可美好世界的这个词,但是他还是礼貌的回应了对方:“一般般,不算太好但也不坏……”

  因为凯的这句话,使得荣荣回想起自己之前所处的现实世界,确实,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坏,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最重要的是搞明白这个世界的一些事,他猛然醒悟过来

  “嘛,凯哥,咱们别讨论我之前所处的那片世界了,我想好好的问你一些问题,关于这个世界的一切!”,少年斩钉截铁的中断了之前的对话,并提出了一个人尽皆知的问题

  这个问题对于生活在这片世界里的所有人来说,都不算问题,小古在此前也明确告诉过荣荣了,不过凯还是诚恳的回答了少年

  “你想听嘛?外来的旅行者哟~”

  凯眨巴着眼睛,认真的问向荣荣,而少年已经迫不及待了,便猛地点了点头,随着一阵沉稳厚重的男人声音,一段尘封的故事展现在少年面前……

  “在我小时候,我的父母便教育过我,我们人类和地精是最友好的,相互帮助,无私奉献,原因则是因为他们地精族很久之前跟我们人类的祖先有着一段无与伦比的因缘”,说道因缘,凯停顿了一下,特别注重了一下‘因缘’这两个字的发音,随后继续说道:“关于那段因缘,我也不清楚,大概是双方互帮互助度过了最为艰难的一段日子吧,反正父母那一代也不是很清楚这件事,只是规矩里人类是绝对不可以伤害他们的,不仅如此,还要履行守护他们的责任,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比如清理大型猛兽,锻造工具和传播知识等等,反正我自己就是这么做的……”

  听完凯的这一番话,荣荣再次陷入沉默之中,似乎跟小古说的有些相似,可他完全不清楚一切的最开始到底发生了什么,导致双方必须这样做,他是真想不明白了,这里的智慧生物都如此善良吗?就这么傻傻的为别人奉献自己的一切,甘愿充当别人的保护伞,而最可笑的是被保护的对象也是如此的配合,就仿佛童话故事一般

  “行吧,我大概明白了”,少年云里雾里的回答道,不过他觉得自己还是有很多地方没搞明白,干脆继续提出新的疑问:

  “你说要保护他们,我理解,但是他们啥也不干吗?还有,凯哥!你是懂魔法的对不对,就是能施展一些普通人做不到的事情,那这件事又怎么解释?”

  荣荣直勾勾的看着眼前这个冷静的男人,虽然刚才一口气讲了这么多,但是凯的神情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只是静静的保持着一个完美的坐姿坐在椅子上,听到少年问起了自己关于地精问题,刚想开口说些什么时,便被一阵敲门声打断了……

  “嘿嘿,快开门呀,荣荣哥哥~”

  是那个小姑娘的声音,荣荣也不知为何,只是听到对方欢快的声音,自己就有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仿佛一下子就触及到内心深处那最为柔软的地方

  凯看着面前神色有些异常的少年,一脸轻松的笑了起来,指着木门说道:

  “快,人家给咱俩送饭来了”

  跟凯对话的期间,荣荣就感觉到自己已经饿过头了,具体表现为已经明显感觉不饿了,不过这是很危险的情况,如果长时间不进食那身体大概率会出问题的,不过这件事自从在森林里面遇到小古之后便被他抛向了脑后,他认为只要跟着对方回到村子里面,那么食物的问题应该也就迎刃而解了吧,果然不出自己所料,免费的晚餐要来了

  “来咯哦哦…………”

  荣荣欢快的朝着门外回应道,同时健步如飞般的窜到了门口,坐在椅子上的凯微微一笑,也跟着走了过去

  打开门,见到的是几名长相怪异的‘小人儿’,说心里话,现在的荣荣还是有些接受不了对方的容貌,不过凯倒是笑容满面的朝着他们打起了招呼:“你们好啊,善良的人们,有劳你们操心了”,门外总共有六个人,从外貌上看有老有少,出奇一致的是他们手里都端着一些盆盆罐罐的,其中一个人手中还提着一个大木盒子

  “请进吧,朋友们”,凯向他们往里摆了摆手,于是那群人便缓缓走了进来,将手里各式各样的容器满满当当的堆积在那张桌子上,不过凯却独自一人走出了门外,临行前,凯用手指了指其中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并交代给荣荣一件事:

  “我出去拿些东西,你跟那位老前辈好好聊聊,她可是这个村子的村长”

  随着一阵关门声,少年就这么被扔在了这座房子里,一个人面对着一群‘怪异’的人,不过话虽这么说,我们的主人公还是在心里逐渐接受起对方的样貌来,他想到既然对方会给自己送饭来,就说明足够善良,也许吧…

  不过正当他想靠近对方之时,其中三人在摆好东西之后便起身往门外走去,荣荣在他们靠近自己的时候察觉到这几个地精相比小古还要矮小一些,但是身体却比较健硕,头发也仅有一小簇

  “呃……呃,你好啊”,荣荣尝试着向对方打招呼,但对方只是礼貌的朝少年弯腰鞠了一躬,便无声的走了出去……

  “………………”

  这可把少年给干沉默了,想到对方竟然对自己不理不睬,荣荣有些失落,不是说好了我是预言之人吗,唉,他只好可怜巴巴的望着留在屋内的小古,此刻她正被另一个地精抱在怀中,那家伙面容略显憔悴,衣服也更加破烂不堪,不住的用手轻抚小古的头发……,少年猜测这应该就是小古的妈妈,从刚才对那三个家伙的观察中,他大概搞明白了一些事,刚才走出门外的他们几个应该是男性地精,而留在屋子里的这几位应该就是女性,不过其中那个村长的头发已经花白花白的,看样子像是活了很久了老人……

  不过还没等少年说什么,面前那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便开口了:

  “传说中的人啊,请您拯救我们”

  语气平稳,铿锵有力,一双仿佛经历了无数磨难,却依然相信希望、散发着光芒的眼睛,这位村长给荣荣带来了很大的冲击感,虽然是一位女性,但少年感觉面前的这个人就像一位经历无数岁月洗礼过的智者,似乎下一秒就能参透自己的内心…

  少年的心中油然而生起一种敬仰之情,听到对方向自己提出这个请求,也不好再说什么,语气坚定的回应道:

  “请您放心…我一定会!”

  看向对方那深邃的眼神,荣荣感觉自己蠢蠢的,心脏就快要跳出来了,拯救他们…行吧,既然人家都说了,我也只好照做……面前的老者点了点头,与此同时,凯拿着一把筷子和一摞小碗走了进来,看到屋子里只剩下这几个人了,不由得有些失落

  “唉,唉啊?我还想跟老文他们喝点呢……”

  凯站在门口唉声叹气道,可接下来那位老者的一番话却让他觉得很有道理

  “凯啊~~有时间你们再聚好了,现在让我们一起为这位少年讲述一下关于我们自己的事吧”,那位老者缓缓讲道,同时示意两人做到她们的对面,见到此状,荣荣便应邀坐了下来,那位名叫小古的小姑娘正好坐在他的对面,看到荣荣坐到自己对面,她冲着母亲吐了吐舌头,随后凯也坐到了荣荣的旁边

  一坐到桌子旁,荣荣便被阵阵香气冲昏了头脑……这也太香了吧,真的好香,他目不转睛的望着桌子上各式各样的食物,有一些青菜装在盘子里,也有一些罐子里装着什么,从里面飘来一阵阵香气,重要的是他看到了桌子最中间的那个盘子:一块很大的肉,烹饪方式明显是炸的,表面泛着深黄色,上面则洒满了一些小颗粒,大概是孜然之类的吧,实不相瞒,荣荣特别喜欢吃孜然,不过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之后便只能在脑子里幻想一下了,而现在这么大的一块肉出现在自己面前,上面还洒满了孜然,这简直是要馋死自己啊!!!

  坐在旁边的凯似乎看穿了荣荣的内心,于是笑着说道:“来来来,都饿了吧,大家一起吃吧”,说完他便将小木碗和筷子分发给在座的人,荣荣早就已经迫不及待了,当听到凯说出这句话之后,便拿起筷子开动起来…

  唔…肉啊,首先他的目标对准了那块大烤肉,夹起了其中一块放在嘴里慢慢咀嚼着,

  “嗯……嗯呐,香…”少年被这无比美味的烤肉激动的话都说不连贯了,坐在一旁的凯见到此状哭笑不得:“慢慢吃,这么多呢”,随即其他人也开始动起手来…………

  “嗷嗷,我有个问题哈,刚才说到哪了?”,荣荣一边往嘴里塞着各种食物,一边朝着凯说道,“对了,你说我们要保护地精们,那我想问一下,如果有分工的话,他们要干什么呢”

  少年就这样从嘴里冒出了这样一句话,凯觉得着实有些不应该,毕竟对方也坐在一起跟自己吃着饭,当面讨论这种问题可能有些不妥,不过令他没想到的是,小古听到这句话立刻放下了手里的筷子,对着疑惑的少年讲解道:

  “大哥哥,你们人类负责保护我们的生活,我们负责照顾你们的生活呀,嘿嘿”,调皮的少女眨着眼睛说道,这句话可把荣荣逗乐了,确实奥,没毛病,不过一旁的老者也开口了

  “是的,很久之前我们有过约定,你们保护我们,教导我们,我们便用你们教给我们的知识去回报你们,两个种族就这样其乐融融的生活在一起……”,那位祥和的老者若有所思的说道,说起这片世界的历史,她也不太清楚,因为在自己小时候人类和地精就已经这样了,而自己的父母也是这样教导自己的,随后她便朝荣荣摊开双手,表示自己也只知道这么多了,不过她低估了眼前这位少年的求知欲……

  “嗯,谢谢小古,谢谢这位老奶奶”,少年向那位慈祥的老人致谢道:“可是我想详细了解一下,具体都干些什么呢?……”,荣荣不依不饶的向对方继续发难,不过凯却打断了这一对话

  “行啦,以后让小古慢慢跟你说吧,咱今天先吃饱喝足,哈哈!”,说罢便拿起摆在桌子上的一个坛子,拧开上面的盖之后,便往少年碗里倒满了清澈的液体

  酒!少年只是闻到了一些味道便清楚的知道了这个坛子里装着的液体,酒这种东西,小时候逞英雄的时候喝过一杯,还是自己很小的时候,就记得喝完之后便不省人事,睡了很长时间,不过现在自己长大了,也偷偷的背着家里人喝过这种辛辣而又令人沉醉的东西,只是他没想到凯给自己倒了满满一大碗

  “好好好,好了,谢谢凯哥”,他无法拒绝这件事,因为一旁的凯也倒满了一碗,随即两人便举杯碰了一下,伴随着‘哐’的一声,碗里的液体摇摇晃晃,少年猛地喝了一大口……哇啊,入口非常绵软,相较于自己喝过的酒,并没有感到辛辣,清凉清凉的,非常舒服

  “好喝!”,少年忍不住的赞叹到,没想到不光这里的水好喝,连酒也好似琼浆玉液一般

  “哈哈,不错吧”,凯一饮而尽,抹了抹嘴巴放声大笑道

  屋外,大雨仿佛约定好一般倾盆而下,森林里的一切都浸在一片水露之中,村庄里的人们也都回到了自己的小屋,只有几只僵尸还在灌木迷宫外漫无目的瞎转着

  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么和谐,仿佛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那么正常

  ………………

  ………………

评论

热度(3)